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求知”学术论坛第9期——丹麦奥胡斯大学张绪平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06作者:设置

95号上午,应我校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邀请,丹麦奥胡斯大学机电一体化、机器人与动力学系主任张绪平教授在东风校区西三楼215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面向中小企业生产制造的协作机器人研究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加入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由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主任何文斌教授主持。

张教授重点介绍了丹麦奥胡斯大学机器人团队的研究进展,其中涵盖机器人工业制造、机器人控制理论、机器人康复和机器人单细胞处理等多个领域。张教授指出了协作机器人在中小型企业(SME)生产和制造中的趋势和挑战,分享了基于机器学习和数字孪生的协作机器人相关研究成果。此外,还介绍中国和丹麦之间的双边研究网络计划,以及潜在合作项目。

此次报告会深深吸引了在座师生的兴趣,开阔了众人的学术视野。张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众人纷纷表示,张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为未来的机器人技术发展开辟了崭新的前景,期待着未来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返回原图
/